seak

乌鸦说 此人不再来

【灿白长篇/强强/杀手】欲暮

C44

W市。
都暻秀趴在车窗前,看夕阳一点一点沉下去,看夜色一点一点浮上来。
手指点着玻璃窗,一下又一下。
陈三在副驾驶,转头去看后座这位,瞧着魂不守舍的,酝酿了一下,开口哄,“暻秀,生日嘛,开心一点啦。”
“伯贤还没回来。”都暻秀看陈三,“想等他回来再切蛋糕。”
乖,那祖宗来无影去无踪的,消失大半年都是平常,求您别等了。
实话不敢讲,陈三心里逼逼了两句,嘴上还是哄着,“暻秀的爷爷也想看暻秀开开心心地过生日呀。”
“嗯。”都暻秀不再看他,趴回去,继续戳他的窗。
陈三转头,内心沉重。
一首你快回来点给我的边祖宗。

·

都暻秀的生日宴开在茂仁大厦。
总警司的孙子,自然是要大手笔的。
据说是失散了二十年有余才找回的,总警司宝贝着呢。

陈三也是在今天才知道了都暻秀的身份。
站在茂仁大厦前,陈三有点呆。
“茂仁大厦…我他妈一年才敢来一次啊。”陈三转头,对着都暻秀,竖起大拇指,“深藏不露。”
都暻秀还是没个笑脸。
“怪不得我看你长得一脸正直,原来是像爷爷。”陈三说。
都暻秀委屈地看了他一眼。
还是没理他。
陈三摇摇头,放弃去逗这苦哈哈的纯情少男。

边伯贤跳下了直升机。
宽大的棒球外套背后是泼墨英文。
字体白色的,样式也狂,渐暗的天色里还是扎眼。
朴灿烈在后。
边伯贤正在刷手机消息。
朴灿烈走上来,边伯贤转身,手机滑进口袋,“任务不急,先去说声生日快乐。”

·

宾客入座,蛋糕推入场。
都暻秀坐在位置上,在刷手机。
一下一下地往下拉刷新,还是没有新消息进来。
与边伯贤的聊天界面在第一个,他发出去的最近消息是一个小时前。
“是没看手机吗…”都暻秀低低地嘟囔,有点丧。
陈氏老爷子也在宾客之列,陈三早早被老爷子拉走,都暻秀身边做着的都是都家人,个个忙着嘘寒问暖,都暻秀却心不在焉。
“明明手机不离身的…”都暻秀撑着脑袋,眉毛耷拉。
“想什么呢?”
身后有人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脑袋。
都暻秀转头。
“俊勉哥。”
金俊勉西装革履,端正的相貌与温润的气质相得益彰。
看起来是个再斯文不过的读书人,实际却是个大名鼎鼎的警察头子。
深受总警司,也就是都家老爷子的器重。
“我看你没什么精神。”金俊勉拉开都暻秀旁边的椅子坐下,“生日还不开心啊?”
“开心。”都暻秀还是耷拉着眉毛。
“糊弄我啊。”金俊勉拿了果汁又拿过都暻秀的杯子,“到底怎么了?”
“就是有一个朋友没有来。”都暻秀两手撑上下巴,“他好像是有事情,之前就走了,我给他发消息,说今天是我的生日,他也没有回复我,可能是赶不过来了吧。”
“我瞧你一脸的不开心,这朋友面子够大啊。”
“我很喜欢他的。”都暻秀手指点着脸颊,“很重要的朋友。”
“好了。”果汁倒好,金俊勉递过去,“先喝杯果汁,说不定他一会儿就来了呢。”
都暻秀接过果汁,“俊勉哥老是骗我。”
“我都是为了你好。”金俊勉语重心长,“小孩子家家的,心事太重可不好,要放开点。”
“金俊勉,你又给嘟嘟上思想政治课啊?”
来者笑嘻嘻地搭上金俊勉的肩。
金俊勉的脸一下子就黑了。
“金珉硕你怎么天天砸我场?”
“珉硕哥。”
都暻秀乖乖地问好。
金珉硕先揉了揉都暻秀的脑袋,道了声生日快乐,再转头看着金俊勉,摇头晃脑地,“我就爱砸,我开心,我乐意,我言论自由。”
金俊勉半天憋了一句,“野蛮。”
金珉硕挑挑眉,转头就俯身揽住了都暻秀,“你俊勉哥每次都吵不过我,以后你听我的别听他的,我跟你讲他这个人…”
金俊勉:“…”
算官级金珉硕还没金俊勉大,可是两人从小学一直到警校毕业金俊勉都是挨欺负的那个,导致现在就算官儿当得比金珉硕大,也还是呛不过人家。
命呗。

·

“那位你提过的朋友?”朴灿烈开着车,问。
“是啊。”边伯贤坐在副驾驶上叼着吸管,“今天他生日。”
“你喜欢帮别人过生日?”
“看人的。”边伯贤笑着凑近,“你每年的生日不都是我亲力亲为?”
“是你每次都嚷着要帮我办。”红灯亮,朴灿烈转头,“还不准我回绝。”
“那我也是不负厚望。”边伯贤要收回身子。
朴灿烈按住他手腕再拉过,就着他的手,他的吸管,喝了一大口。
红灯跳绿灯。
朴灿烈若无其事地踩下油门。
而边伯贤则愣愣地摇了两下可乐罐。
“没了…”
“朴灿烈!”
“赔。”
“一箱。”
“好。”
“操,不行,一车。”
“不,三车。”
“五车,五车。”
“我觉得一仓库也没问题。”

·

都至诚在警界名望很高,这位老人一生鞠躬尽瘁功勋无数,为警三十多年,无人不服。
当都至诚走上台时,台下嬉笑哄闹声骤止。
都暻秀终于把目光从手机上挪开。
他敬重他这位在他活了二十年之后才突然出现的爷爷,他也喜欢这位满足他所有要求补回他欠下的二十年的爷爷。
他不怪他丢了他二十年,却无措他骤来的关怀。

他的爷爷。
他心心念念的,亲人。

“我很荣幸诸位的到来。”
台上老人开口,在场宾客都齐刷刷地,不自觉坐直。
都至诚习惯性严肃,唇抿着,就像是检查部队排列般扫过台下一圈,目露满意后再次举起话筒。
“嘎吱。”
推门声抢先在都至诚发言之前。
转头,齐刷刷。
门一点点打开,来者模样一分分出现在众人视线。
双手插口袋,嚼着口香糖,腮帮子一上一下的,嚼得慢。
为其开门的服务生恭敬地候在门边。
没有傲慢姿态,气场却压迫至极。

都至诚皱眉。
或者说是,在座的长辈都皱了眉。
这些警政界的老人,思想保守且古板,而来者形象过痞不良。
而也只是一瞬的寂静。
今晚一直闷闷不乐的小寿星一下子站起,几乎是雀跃的。
“伯贤!”
边伯贤看到他了,歪头一笑。
“生日快乐,都暻秀。”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