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k

乌鸦说 此人不再来

【灿白长篇/强强/杀手】欲暮

C57

 

是任务第三天。

 

边伯贤懒在吊椅里,叉着苹果块儿往嘴里送,雪融了大半,山腰半青半白,枝丫瘦骨嶙峋,天光在山头后隐约又像近在眼前。

朴灿烈推了玻璃门却不进,肩抵着门沿低眼看吊椅里的人。

“你打算什么时候收尾?”

边伯贤伸手在茶几上摸了耳机过来,不带,手指绕着。

“我弄清楚为止。”

朴灿烈挑眉,“逾期佣金减半。”

边伯贤反问,“我缺这点?”

“Ansel缺耐心。”

“我缺个明白。”

“都暻秀对你无微不至百依百顺,难怪你不舍得。”

“吃醋?”

“他不够格。”

边伯贤从吊椅里跳下来,耳机甩在枕上,他赤着脚,朴灿烈看见了,皱着眉。

“亲一下。”边伯贤停在朴灿烈脚尖前,仰了仰脖子,蓄意勾引似的笑,天也压不住的心动。

朴灿烈伸了手穿过他胳膊下,稍稍用了力把人抱了起来,边伯贤也不客气,两条腿缠上朴灿烈腰身,手环上脖颈,还在笑。

唇轻轻相碰了一下,接着离开一小段距离,再一下碰上便是狂风骤雨两个都不是肯落下风的主,猛得像是非要大雪里烧起烈焰,克制了三天的情欲出笼,都燥得很。

很快有汗。

 

都暻秀开了门,客厅里没人,电视在放,是一档老牌综艺,笑料足吵吵闹闹。

都下午了。

都暻秀看了看时间,不确定边伯贤是不是还在睡,放了提拉米苏在桌,轻手轻脚上楼。

二楼廊道尾,边伯贤卧室。

他敲了门。

“伯贤?”

 

朴灿烈开的门。

短背心,棕发色,扑面而来的不止暖气。

都暻秀能感觉出来的,朴灿烈的不耐。

三天的相处,伯贤这个朋友,话不多情绪少有变,他觉得会是个面冷心热的人,而这么显著的负面情绪,能让他感受的情绪,还是三天来头一次。

都暻秀是被宠爱大的小孩儿,哪里直面过这样透着冷的情绪,心里有点怵,也逞强扛着不退不让,只避开朴灿烈目光往屋里看,“我买了提拉米苏,叫伯贤下楼吃。”

边伯贤在朴灿烈身后走出来。

长衬衫,光着脚,眼睛里水光润润的。

“好,谢谢暻秀啦。”

他弯一弯眼。

都暻秀红了脸,雪白的脸蛋藏不住这点红晕,朴灿烈看在眼里,边伯贤装瞎。

都暻秀对自己有意思,边伯贤有点后知后觉了。

这三天里才琢磨出来的。

朴灿烈说他第一次见都暻秀就琢磨出来了。

边伯贤说他吹牛。

都暻秀小声回,“那我先下楼了,牛奶应该热好了,我去倒。”

“暻秀是我的贴心小棉袄呀。”边伯贤左手手肘搭着朴灿烈肩,笑是对着都暻秀的。

都暻秀脸更红,摆了摆手跑下楼。

人刚消失在楼梯弯处,朴灿烈下一秒就踢上门,抓着边伯贤手腕按门上,俯身亲得狠。

“再敢乱惹桃花,要你下不了床。”

 

提拉米苏只买了一份。

“我不饿,伯贤喜欢甜品,我猜朴先生应该是不喜欢这些的,所以只买了一份。”都暻秀解释。

“他的确不喜欢。”边伯贤一手端着盘子,勺子咬嘴里,含糊着地认证了都暻秀的猜测。

朴灿烈和边伯贤的关系他们不说都暻秀也摸不准,只觉得实在是太亲近了,是都暻秀想要的那种和边伯贤的亲近关系。

都暻秀有点羡慕,也有点失落。

这点心思盘他心里盘了三天,莫名来的慌张感让他想把所有的好都给边伯贤,好像稍稍松口气就会被甩到脚跟都看不到的距离。

早中饭三餐他来,甜品奶茶他准时带到,边伯贤的朋友圈第一时间点赞,睡前的晚安从没落下过。

小孩是个情场白痴,脑子里能搜刮到的所有能给人的好都给到,哪怕看在别人眼里就像是幼稚的过家家,小学生暗戳戳喜欢的把戏。

朴灿烈没看都暻秀,挨着边伯贤,拇指帮着抹掉他嘴角巧克力粉,抹完了继续浇他的花。

亲密得自然又理所当然。

都暻秀是心事全写脸上的小屁孩,他看着心里堵,眉毛就立马耷拉下来,一个笑都撑不起来,站在两人边上,低头掰着手指,任谁都能看出来是不开心。

朴灿烈目光落都暻秀身上一秒,很轻描淡写一下,收回得不着痕迹。

无声嚣张。

边伯贤嘴里嚼着,又像是无意提起,是在对都暻秀讲,“我之前听你说,你有个养母。”

“...是。”不开心的小孩连回答都透着显而易见的不开心,“可是母亲...养母她出远门了,我已经好久没看到她了。”

边伯贤朴灿烈的视线在半空交汇一瞬,边伯贤随即转头发问,“什么时候出的远门?”

都暻秀挠挠头,“不记得了,一两个月前吧。”

边伯贤问,“你很想她?”

都暻秀点点头,“养母是在爷爷出现之前对我最好的人了。”

“那养父?”

都暻秀抬眼看边伯贤,慢慢地摇了摇头,“我没有养父。养母一个人开餐馆养我,很辛苦。”

“是挺辛苦。”边伯贤把盘子搁下,“那为什么又会想到出远门,跟着你在都家享福不是更好?”

“我不知道,养母走前没跟我讲一声,只留了纸条,说是要出趟远门,没说什么时候回来。”都暻秀显出点疑惑,倒是一时把不开心给忘掉了,“养母从来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就算以前她隔几个月就会离开一两个星期,也都会提前跟我讲,交代清楚了才走。”

“隔几个月就会离开一两个星期吗...”边伯贤摸了摸耳垂,喃喃。

“可能母亲是觉得我不需要她了吧...”都暻秀低了低眼睫,“怎么会呢,我怎么会不需要母亲呢...”

边伯贤揉了揉都暻秀头发,“别乱想。”

“爷爷说让我今天回家吃晚饭。”都暻秀开心值飙升也就揉这两下的事情,他眨巴眨巴眼,“我先走啦。”

“拜拜。”边伯贤轻拍了拍都暻秀脑袋,送他出了门。

都暻秀笑得很甜,连脑袋上的呆毛都开心得东倒西歪。

边伯贤看都暻秀上了车才拉上了门,后颈一凉,是朴灿烈的手贴上来了。

......

被朴灿烈卡着脖子揉毛的边伯贤——

“你下手轻点啊我他妈要被你捋秃了朴灿烈!”

“你省点力气晚上用。”

朴灿烈慢条斯理地说。

 

·

 

林芸手指动了两下。

离两个月整还差一个星期。

抑制剂最晚两个月一定要注射一次。

她闭了闭眼,小腿麻了一半,脑部隐隐胀痛。

只有一个星期了。

 


评论(1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