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k

乌鸦说 此人不再来

【灿白长篇/强强/杀手】欲暮

C52

 

·

 

对吴世勋的感觉是什么?

从第一次见面,他是看台上的懒散看客,他是擂台上的蜉蝣存在,他低眼,他抬眼,他们的视线有一秒撞上,却也分开的快,他需要物色令他满意的附属,而他需要干掉想要干掉他的对手。

之后,他进,他便退,于是他更来劲,他头疼不已。

仔细想想,到底是为什么招惹上的,什么时候招惹上的这只缠人精,竟也是毫无头绪,莫名其妙的。

就是莫名其妙的,他的生活里开始有他,哪里都有。

他从退避三尺到纵容不管,从抗拒到习惯,从不顺眼到顺眼。

中间的过程是爱上了。

张艺兴是清楚了。

 

是喜欢。

在他坐在地板上抱着膝看他训练的样子,在他巴巴地送来冰水与擦汗巾时的讨好眼神,在他跟在后头踩影子不肯落下一步的幼稚,在他咋咋呼呼闹闹腾腾地挤在身边的每一天,在他只会认怂装孙子的每一次。

在他熊抱,揉头,捏脸时抑制不住的心跳,他投向自己的每一束目光,都在点燃他。

那是喜欢。

 

是爱。

就在现在。

就在现在,喜欢越酿越浓,成为更加馥郁深沉的爱。

喜欢藏不住,但爱可以。

 

幸好,我足够爱你。

所以,我不会跟你说,我爱你。

 

晨间日光薄,张艺兴的目光追着吴世勋撒丫子跑上楼的背影,小黄人的笑脸在眼前晃,原来那睡衣后头还有根小尾巴,跑起来时也跟着晃几晃几的。

仓皇而逃,怪可爱的。

张艺兴的目光就跟这日光一样,不烫人,太温柔。

 

“骗你的。”

“傻子。”

他轻轻地说。

再起身,摊手,掌心余温还在,吴世勋的手是暖和的。

牵他的时候整个手都包住他的,所有的温暖都给了。

张艺兴在原地怔然,却也只有一两秒,手握起,人离开。

 

·

门留着,没锁,吴世勋推门动作大,朴灿烈反应也快,手马上伸出挡住,门没撞墙上,仅有带起的风的声响。

很轻。

“边伯贤还在楼上睡着。”朴灿烈放手,提醒了一句,转身往客厅走。

“你们倒是腻歪得很。”吴世勋阴阳怪气的,到了客厅屁股往沙发上一坐,脸臭着,“昨晚把人家折腾得今早起不来,今早就想巴巴地补给他一个好觉。”

边伯贤从梦里惊醒过来后就一直没睡着,朴灿烈陪他熬,一直到三点人才在怀里睡着了,朴灿烈又怕他再做噩梦醒来没人能哄他,就撑着没睡,一直到现在。

他看起来精神没问题,又不肯吵到边伯贤,吴世勋才想到了那方面。

朴灿烈没反驳。

边伯贤不喜欢在人前示弱,昨天的噩梦,就这样带过最好。

“可怜我大清早中了调勋离山之计,亲自松开了好不容易牵到的蕾蕾的手,放跑了好不容易带回家的媳妇。”

吴世勋先生的确跑得很快,丢什么不能丢脸,可惜等奔到了卫生间,照上了镜子,甚至拿出了放大镜,都没有找到那颗眼屎。

吴世勋锤抱枕,声泪俱下,“啊啊啊我怎么这么惨啊啊啊!”

“你要哭,先到外面哭完再进来。”朴灿烈给出忠告,“吵醒了Baekhyun,他的起床气我是招架不住的,就只有冤有头债有主了。”

吴世勋不哭了,不喊了,也不锤了。

坐端正,手拢在嘴巴边,小声问,“你找我什么事?”

小声,有多小呢,反正坐在他旁边那张沙发上的朴灿烈只能看见吴世勋嘴皮子动了两下。

“你别放屁。”

“…”吴世勋咳嗽了两声,“你找我干嘛?”

朴灿烈听清楚了。

“找你,为LAY的事。”

“哦哦?”吴世勋兴趣一下子就来了。

“看你追的挺凶,就提醒你一声。”朴灿烈看吴世勋,“如果你是玩玩的,我无所谓,别过火就行,如果是来真的,就断掉。”

“什么意思啊?”

“LAY是我要来的人。”朴灿烈神色不改,再平常不过,“我有权干涉。”

吴世勋皱皱眉,“Baekhyun被绿了…?”

气氛随之静默。

朴灿烈没说话,看吴世勋。

吴世勋也看。

朴灿烈神情挺淡。

半晌过去,吴世勋撑不住,举了手投降,“成成成,那是什么意思咯?”

“字面意思。”

“你毛病吗?”吴世勋反问,“你这话跟我说让你跟Baekhyun从此桥归桥路归路有什么区别?”

朴灿烈顿了一下,“你没到这步。”

“到了。”吴世勋回答得快,“没他会死。”

“你醒没?”

“醒了。”

“随你。”

这场谈话潦草结束。

 

吴世勋走到门口,朴灿烈倚着门框,“今年要搞新年趴?”

“对啊。”吴世勋没好气。

朴灿烈是吴世勋坏心情的始作俑者,所以没计较,他接着说,“今年我不去了,边伯贤也不去。”

“干嘛?”吴世勋还是没好气。

“我带他出岛过年。”

 

送完吴世勋,朴灿烈转身去了二楼,拉开卧室的门又敲了两下。

“饿不饿?”

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头的家伙动了两下,有一会儿了,声音才出来,“饿..”

软软的懵懵的,就像是刚出炉的小面包。

“吃什么?”

“面…”

“好了叫你。”

“嗯...”

……

“朴灿烈。”

朴灿烈收回去按门把的手。

“嗯。”

“如果昨天晚上是我一个人睡,我该怎么办…”

“如果昨天晚上你不在,我该怎么办…”

“如果没有你,如果不是你,我该怎么办…”

他的声音蒙在被子里,低,又难过。

朴灿烈听着。

“所以以后我会陪你一起睡。”

“所以我会在。”

“所以你不会没有我,所以陪着你的只会是我。”

“所以你不需要知道该怎么办。”

“我知道就好。”

他的声音沙沙哑哑,在日光倾斜的早晨,不够明亮,足够深情。

不需要明亮的,他的深情,从来只需要给边伯贤一个人。

边伯贤可以看见的亮度,就够了。

被子里的人翻了个身。

“朴灿烈。”

“嗯。”

“早餐加个蛋吧。”

“好。”

 

边伯贤不喜欢在人前示弱,他就算是纸老虎,也是谁都戳不破的纸老虎。

但是在朴灿烈面前可以了。

从现在开始,边伯贤想,可以了。

什么都可以给他了。


ps.缩在空调坏掉的书房里打完这一章 手都给冻麻了..


评论(2)

热度(36)